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检察院举办“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5-29 14:29:00  来源:涟水检察

  5月27日下午,涟水县检察院组织南门小学59名学生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抗疫医护人员以及教育局、关工委、共青团、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活动中,“小雨滴”志愿者首先带孩子们参观了未成年办案区、心理辅导室、12309检察服务大厅、院史陈列室、青莲新媒体工作室等场所,向他们介绍了检察院职能并体验了讯问、新媒体录播。随后该院邀请参加过武汉抗疫的县中医院医护人员为孩子们讲述了抗疫故事,并为孩子们播放了法治教育视频。小雨滴志愿者还向孩子们赠送了法治大礼包及学习用品。

  座谈会上,胡海玲副检察长介绍了近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第四检察部副主任胡慧慧通报了关爱未成年人工作案例。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教育局、关工委、共青团、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表示,这是一份有温度、有光芒的工作,为孩子们照亮了前方的路,十分有意义和价值。同时,他们还从关心未成年人成长、支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出发,对我院未检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丁秀光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