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检察院举行民事不支持监督案件公开答复会
2020-08-27 16:58:00  来源:涟水检察

  为进一步推进对民事不支持监督案件的释法说理工作,更好地化解群众矛盾,让当事人息诉服判。4月13日下午,涟水县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资深律师对一起民事不支持监督案件进行公开答复。

  公开答复期间,首先,承办检察官对基本案情、案件事实以及处理意见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监督申请人的申诉理由作出了全面细致的释法说理,同时认真听取申诉人发表的意见。受邀人也针对案件事实向监督申请人进行了详细的提问,同时对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共同对不支持监督申请理由从法理、情理等多角度进行说理,经过近1个小时的引导、疏通,监督申请人签收了相关答复文书,对受邀律师及承办人全面认真的释法说理表示了感谢,对检察机关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履职的工作姿态予以高度认可,并表示会服从检察机关处理结果,息诉罢访。

  

  编辑:丁秀光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