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刑执网上咨询答复
2020-08-31 18:18:00  来源:涟水检察

  1、犯罪嫌疑人家属问:犯罪嫌疑人被拘留了,他会不会被逮捕啊?

  检察人员答:检察院对提请逮捕的案件会进行审查,做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决定。

  2、犯罪嫌疑人家属问: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后已经关在里面一个多月了,什么时候能判下来啊?

  检察人员答: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逮捕后的侦查羁押期限有两个月,再多就要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批准了,请耐心等待。

  3、犯罪嫌疑人家属问:犯罪嫌疑人的案件已经被公安机关移送至检察院起诉了,检察院什么时候才能好?

  检察人员答:检察院对公安机关移送起诉的案件,会在一个月内做出决定的。

  4、犯罪嫌疑人家属问:犯罪嫌疑人的案件已经被法院受理了,什么时候才能判下来啊?

  检察人员答:法院审理的公诉案件,受理后会在两个月以内宣判,最多不会超过三个月的。

  5、犯罪嫌疑人家属问:我家的涉案被告人不服判决,想要上诉,什么时候能上诉啊?

  检察人员答:不服从判决的上诉和抗诉期限为10天。

  6、犯罪嫌疑人家属问:我家的犯罪嫌疑人那个腿脚不好,能不能让他实施监外执行啊?

  检察人员答:有三种情况才能对他实施监外执行:一、有严重疾病需要保外就医的。二、怀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婴儿的妇女。三、生活不能自理,适用暂予监外执行不致再危害社会的。

  7、犯罪嫌疑人家属问:我想作为犯罪嫌疑人的保证人,请问我要符合那些条件?

  检察人员答:您要符合: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二、人身自由未受到限制,享有政治权利。三、有固定住所和收入,能履行保证人的义务。四、与被保证人共同居住或者居住在同一县级公安机关辖区。

  8、犯罪嫌疑人家属问:我请了律师要为犯罪嫌疑人打官司,想要会见犯罪嫌疑人?

  检察人员答:律师在会见犯罪嫌疑人的之前需要准备犯罪嫌疑人或其亲属的授权委托书、律师执业证、律师事务所出具的信函。

  9、犯罪嫌疑人家属问:我想为犯罪嫌疑人提出羁押必要性申请,请问要他符不符合条件?

  检察人员答:对于犯罪嫌疑人主观恶心较小、犯罪情节轻微、初犯、偶犯、过失犯罪等可能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具有取保候审、监视居住条件,对其变更强制措施不至发生社会危险性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或者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使用逮捕措施的),一般就可以进行羁押必要性审查申请了。

  10、犯罪嫌疑人家属问:我对犯罪嫌疑人提出羁押必要性申请了,请问多长时间可以给我答复?

  检察人员答:人民检察院负责羁押必要性审查的部门应当自受案或接到转交之日十日内,决定是否提出释放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或者变更强制措施的建议。

  编辑:丁秀光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