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龚怀军检察长走进涟水中学开展法治宣讲
2021-09-24 15:31:00  来源:涟水检察

  为进一步加强检校共建,持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9月13日,龚怀军检察长来到涟水县中学,为新入学的1200余名高一年级学生,带来一场“树立法治意识 书写多彩青春”为主题的法治暖心课。

  开课前,茹跃华副校长为龚怀军检察长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

  随后,龚怀军检察长向同学们赠送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并以近期 “花样塌房”的娱乐圈为引开始了当天的法治课。龚检从正确处理“小矛盾”,远离隐秘角落里的“恶”;妥善安放“小心思”,提防怦然心动后的“险”;坚决避开“小团伙”,拒绝江湖义气中的“匪”;合理利用“大网络”,警惕虚拟之地里的“坑”;严格约束“大自由”,恪守品德修养中的“界”等五个方面提醒同学们树立自觉遵纪守法、遇到事情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观念,做新时期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好青年。

  最后龚检提出,少年肩上不只有清风明月,也有家国担当,希望同学们今后能知法守法、不逾分毫、善思善行,以青春之我照耀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