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检察携手淮安人行 召开推进反洗钱工作座谈会
2021-09-24 15:19:00  来源:涟水检察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惩治洗钱犯罪工作要求,加大对洗钱犯罪的打击力度。8月31日下午,涟水县院与中国人民银行淮安市中心支行、涟水支行召开座谈会,共同就进一步加强检察与金融工作协作,依法推进反洗钱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龚怀军介绍了涟水县院近年来洗钱罪上游犯罪案件办理概况,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钮立祥介绍了涟水县院近三年来对涉及洗钱犯罪的上游犯罪案件开展“回头看”的情况,以及梳理涉罪线索等工作情况。

  中国人民银行淮安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涟水支行行长李萍就中国人民银行及分行、中心支行反洗钱工作的机制和举措,回顾了去年淮安市中支行该项工作的成果,并向我院送达了《关于预防打击洗钱犯罪的合作意见》,希望两家能够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反洗钱工作发展。

  会上,淮安中心支行反洗钱科科长侯业宏、涟水支行副行长徐东新、涟水县院二部主任王海波等人就目前反洗钱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对加强宣传、线索共享、人员协作、培训提高等机制的建立了共识。

  最后,龚检表示涟水县院将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交流,力争在今年实现涟水县洗钱犯罪案件零的突破。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