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院召开名特优品牌法律保护联合会
2021-06-08 14:58:00  来源:涟水检察

  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政策,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紧紧围绕“苦干新五年,冲刺百强县”目标,加强对驰名商标和地理标志商标的保护,6月1日下午,涟水县检察院会同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今世缘酒业共同召开名特优品牌法律保护联合会,并首次邀请涟水金陵酒店等8家餐饮公司经营者参会。

  会上,涟水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王海波带领学习县检察院出台的《关于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名特优”企业品牌发展的工作意见》。

  县公安局经济侦查大队大队长何正清通报了近二年来办理的假冒品牌白酒注册商标案件基本情况、犯罪特点及成因分析,并对参会酒店提出加强内部管理、强化社会责任、增加培训教育等建议。

  王海波主任结合办案阐述了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点,并给现场发出8份法律风险提示函,从法律视角进行风险分析,提供防控风险对策,杜绝经营者、服务人员擅自收集酒瓶、酒和等包材再次销售现象,强化源头治理。

  餐饮公司负责人也提到:“部分餐饮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可能存在部分服务员将白酒的包装收集起来,等到下班再出售。”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科科长陈盛对与会餐饮公司提出了对废弃酒品包装材料合理处理的建议,并要求在场餐饮公司签订《餐饮服务主体责任承诺书》。

  最后,餐饮公司经营者表示确实存在类似问题,会后召开员工大会传达会议精神,加强员工普法培训。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