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涟水县检察院赴苏北小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31 15:59:00  来源:涟水检察

  回首百年峥嵘路,扬帆起航新征程。为进一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干警重温党史、感悟初心、 磨炼修养、增强素质,5月28日下午,涟水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成集镇开展实境教育。

  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苏北小延安军旅小镇。“早在1928年初,涟水早期党员潘鸿烈同志就在这里成立了全县最早的农村党支部——成集支部,从此在成集人民心中播下了革命的火种。”朱启勋盘肠大战、朱启杰从容就义,先后有300多人为抗日牺牲,他们为国家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深深感动了每一名干警。通过一个个场景、一张张照片、一个个英雄人物、一段段史料,干警们近距离回顾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怕牺牲、不懈进取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和体悟。随后,政治部主任徐建明带领大家在庄严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

  走出苏北小延安军旅小镇,大家来到了条河新型农村社区。行走在初夏的成集镇条河社区,一栋栋农家小院错落有致,白墙黛瓦,树木葱茏,鲜花盛开,人在景中。留住乡愁的农家庭院,一笔一画间溢满了美丽的色调,如同一幅风景宜人的彩色图画。大家一路走一路听取了关于条河村特色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整治、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和成功经验的介绍,感受当代条河人敢为人先、能拼能闯,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环境整治、完善设施、发展文化产业等方面全力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在建设美丽幸福村居的道路上阔步前行的骄人画卷。

  “这次活动现场感很强,加深了对党的革命精神、光荣传统、初心使命和伟大成就的认识,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自觉把红色文化融入精神血脉,汲取精神之钙,进一步学习与弘扬革命精神,践行检察使命担当,为涟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