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胡海玲副检察长走进涟水县石湖镇中学开展法治教育报告会
2021-05-20 09:39:0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法治教育向纵深发展,近日,涟水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立足检察职能,主动适应广大师生的新需要,深入各学校,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广泛听取师生对检察机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意见建议过程中,石湖中学反映,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将“法治进校园”活动深入到偏远学校开展,另外希望法治课程能够更加贴合学校实际需求。

  了解到师生的需求后,涟水县院快速反应,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海玲主动和石湖中学对接,了解其法治需求,并量身定制法治课程。5月19日上午,胡海玲副检察长赴石湖中学开展法治宣讲,该校全体中学生共30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活动中,胡海玲副检察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以及未检部门的工作职责,分析了涉未成年人易发多发案件及防范措施,告诉同学们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保护自己。她用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案例告诉同学们要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好好学习,远离违法犯罪。与此同时,涟水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胡慧慧针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强制报告制度、防性侵等亮点解读,为学校教职工深入浅出的讲解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如何渗透法律知识,更好地承担起保护未成年人的重要责任。

  小雨滴志愿者为学生们发放了调查问卷和最新版本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希望他们珍惜学习时光、在学习中进步、在收获中成长。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