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院召开院务会总结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2021-03-18 08:54:00  来源:涟水检察

  3月12日上午,涟水县院召开院务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龚怀军主持,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对1-2月份检察工作质态、业务数据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原因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详细汇报,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的工作作深入剖析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最后,龚怀军检察长对今年的整体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解决推动力不足的问题。将司法办案落到实处,紧盯核心指标,紧盯办案质量,将新理念、新要求,真真切切地体现在办案中;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尽职尽责,不断提升办案能力,从学习抓起,把学研活动开展起来;要把能监督、会监督、提高监督成效作为履职的本分,紧盯空白项、弱项开展工作,梳理项目重点,对难以提升的指标要想方设法,拓宽新思路。二是解决责任心不强的问题。要学会统筹安排工作,动脑筋想办法,智慧与吃苦并重,围绕精细化和执行力抓工作,按照四(四份责任书:目标责任状、党风廉政责任书、三项文字任务书、重点工作项目书)、三(三项督查:查进度、查质量、查作风)、二(两份清单:本月工作计划单、上月工作对帐单)、一(每月一次工作例会)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职权清单执行,从员额到部门负责人到检察长,要逐层担起司法责任;用足用活考评机制,将绩效、总体评价与条线考核排名挂钩,充分调动干警积极性;坚持队伍精细化管理,常规工作要做优,创新工作要做实,事务性工作要做新,养成“说了就做、做就做好,今日事今日毕”的好习惯。三是要解决标准不高的问题。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综合工作在全市相对较弱的这个痛点难点做工作,用专业精神做好综合工作。按照市院和县委考核要求,对标考核要素做好职能工作。各部门要将综合工作任务定点到人,院里加强督查,每月通报工作完成情况。综合部门干警要主动深入业务部门,通过融入办案、服务办案、参与办案,学习检察业务知识,更好地促进综合工作开展。加强与高校等外部联系,善于借助外部力量,不断提升检察研究能力和水平。同时做好向上对口条线沟通联系工作,主动汇报工作,争取上级条线部门有力指导,推动工作高效开展。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