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院成功化解一起进京进省上访户
2018-06-19 09:53:00  来源:

   5月2日,涟水县检察院派驻梁岔检察室接待了一名梁岔粮管所的老工人王某(男,58岁,原涟水梁岔粮管所职工),诉称自己复垦的荒地被粮管所强占,请求帮助解决,如不处理此事,将进京进省上访。

  该院接访人员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有关情况,启动应急处置预案,保证事件得到妥善解决。一是热情接待,耐心听取其信访诉求。二是及时向分管院领导汇报有关情况,找相关知情人了解情况,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经了解,信访人王某于1997年在淮高路与梁岔粮管所相邻的路边将一废沟复垦后种植蔬菜,2017年秋,梁岔粮管所在未对王某作出任何补偿情况下在此改建大门,遂先后多次上访。梁岔检察室干警一方面做好涉诉息访工作,另一方面找粮食局的有关领导做好说服工作,经多次沟通协调,梁岔粮管所于6月5日补偿王某人民币1500元,多次的信访得以平息。 

  编辑:丁秀光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