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涟水县检察院与山东省武城县检察院缔结友好共建单位
2018-06-04 11:23:00  来源:

   按照市院“找榜样、学先进、促发展”会议要求,涟水县检察院第一时间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5月30日,涟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庆国带领相关部门专程赴山东省武城县检察院参观学习交流,并就江苏省涟水县检察院与山东省武城县检察院缔结友好共建单位达成合作协议。

  看亮点、找差距、谋发展,刘庆国检察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武城县检察院全自动智慧档案管理办公室、刑事办案工作区、为民服务大厅、未检工作长廊、“润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党建活动室、院史荣誉室、廉政文化长廊、贝州检察文苑等场所,观看了该院“六型”专题片。 

   在31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武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智广首先代表武城干警对涟水县检察院干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武城县检察院立足核心数据发展检察业务取得的成效。座谈会后的各对口部门交流会,气氛热烈,两地干警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交流理念,寻找检察工作中的不同点和相同点,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经双方协商同意,建立“文化共建、经验互学、信息互通、成果共享”的长期稳定的友好共建关系,并举行友好共建签字仪式。 

  仪式上,智广检察长指出涟水县检察院各项工作业绩突出、人才辈出,涌现出全省检务保障工作先进个人、淮安市劳动模范、淮安最美女性和全市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一批先进典型,特别值得武城学习借鉴。双方建立了长期友好共建关系,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帮、互助、互学,努力推动两地检察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共同实现新的发展。 

      刘庆国检察长表示,此行的目的除了缔结友好共建单位以外,也是一次探究解密之行,解密“武城现象”的昨天和今天,探究“新武城现象”密码。武城检察院干在先、走在前、始终走在前列,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为涟水检察树立了榜样和标杆。他希望,两地干警要经常沟通走动交流,特别是涟水检察院的干警更要利用好此次的友好共建单位契机,加快涟水检察的快速发展。

 

 

 

 

 

    

  编辑:丁秀光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