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检察院召开防治校园欺凌新闻发布会
2018-06-04 11:16:00  来源:

   为展现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成效特点,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未检工作的意见建议,持续讲好未检故事、传递司法温度5月29日下午,涟水县检察院召开了主题为“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的新闻发布会。会议由涟水检察院政治处主任徐建明主持,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钮立祥发布,特邀请了10名市县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以及新华日报、扬子晚报、中国网、淮安日报、直播淮安和涟水主流媒体等14家媒体记者朋友参加会议。

  发布会上,首先播放了《小苏哥,未成年人检察是什么》、《你好,校园!》以及该院拍摄的《爱在小雨滴》3部公益宣传片。随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钮立祥从通报了近年来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及今后的打算。与会代表对该院结合自身实际,以“小雨滴”品牌打造为抓手,多元化保障涉案未成年当事人权利,通过小雨滴灌式的普法宣传使得未成年在校生犯罪人数从2014年的44人,下降到2017年的9人的实效点赞。最后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媒体代表对该院未检工作及“小雨滴”项目提出宝贵的建议和希望,希望该院能够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重点关注“特殊群体”着力解决“特殊问题”。钮立祥副检察长表示,涟水县院将结合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地探索、改进和完善,进一步强化检察职能,履行监督职责,为全县未成年人保驾护航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丁秀光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