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检察院举办“法护童年”检察行活动——留守儿童走进检察院
2018-04-20 16:02:00  来源:

   为更好地关心和爱护留守儿童,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促进身心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4月14日,涟水县检察院组织来自乡村小学的39名留守儿童在该院举行了“法护童年”检察行活动。

  首先,未检科负责人胡慧慧带孩子们参观了检察院办案区、院史陈列室、远程视频接访室、新媒体工作室等,向他们介绍了检察院职能并体验了模拟法庭。该院“小雨滴”志愿者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课后,“小雨滴”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共进了午餐,通过给孩子们做饭、盛饭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家庭般的温暖。饭后,孩子们在涟检花园种下了20株寓意坚忍不拔的杜鹃花,并挂上自己写的心愿卡。 

  最后,“小雨滴”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骑单车、跳绳、踢毽子,该院还邀请了舞蹈班老师和学员为小朋友们教学舞蹈《中华孝道》。活动结束前,小雨滴志愿者向39名小朋友赠送了书包、笔袋及跳绳等学习生活用品,并在每人的书包内放置了志愿者们亲笔书写的一封信,为同学们送去真挚的寄语。 

  涟水检察院“小雨滴”组织的此次活动,让接受爱心的孩子们感动不已,他们纷纷表示,绝不辜负检察官叔叔阿姨对他们的希望,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早日回报社会! 

  编辑:丁秀光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