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左老汉的尊老金,解冻了!
2018-03-28 16:39:00  来源:

   “汪主任,谢谢你们检察院的同志,我的尊老金法院帮我解冻了。”日前,家住涟水县梁岔镇胜利村已经80岁的左老汉高兴地来到涟水县检察院派驻梁岔检察室,将一面印有“情系百姓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检察室副主任汪成林的手中。

  “我那么大年纪了,法院竟然把我的尊老金冻结了,气死我了,你们检察院要不帮我把事情解决好了,我明天就到法院门口喝农药,死了算了。” 36日上午一上班,梁岔检察室大门刚打开,左老汉便拧着4瓶农药来到梁岔检察检察室找检察官说理。“大爷,您先进来,我给您倒杯水,我们慢慢说。”一看左老汉手里拿着农药汪成林赶紧把他请进接待大厅,一边给他倒水一边安抚其情绪。 

  原来,左老汉曾因犯盗窃罪于2012年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因其一直未缴纳罚金,其个人帐户被法院予以冻结,致使其无法领取政府发放的尊老金,其多次要求县法院解除冻结但未能解决。 

  了解情况后,涟水县检察院梁岔检察室干警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一方面热情接待,因情施策,采取稳控措施,耐心听取其诉求,尽快安抚平复其极端情绪;另一方面及时向分管院领导汇报有关情况,由分管院领导积极协调梁岔镇政府、县法院妥善解决其诉求。39日,针对左老汉高龄多病且生活困难等实际,经该院多方沟通,涟水县法院作出解除冻结其帐户的决定,并依法减免其罚金,其尊老金遂得以恢复领取。

 

  编辑:丁秀光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