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检察院对农业防渗渠公益诉讼案件举行公开听证
2021-08-31 08:59:00  来源:涟水检察

  7月15日下午,涟水县检察院对涟水县院对农业防渗渠公益诉讼案件举行公开听证。

  该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公开听证,检委会专职委员陶书祥主持公开听证。

  会上,主持人陶书祥宣读了公开听证流程和相关纪律。承办检察官徐贵娟对案件具体情况和拟对该行政机关不予提起行政公益诉讼处理意见作了说明。据悉,今年5月,涟水县检察院接到群众反映,称位于涟水县某乡镇的防渗渠出现大面积龟裂、断裂、塌陷等现象,影响农田灌溉。该院检察官立即进行实地调查核实,所反映标段的防渗渠涉及800多户农民灌溉用水,需灌溉的农田面积约4500亩,且临近水稻插秧季节,防渗渠质量问题严重影响农业生产,随后迅速将情况对主管部门进行反馈。主管部门接到检察机关反馈情况后,积极联合检察机关共同商解决方案,及时组织修复存在质量问题的防渗渠,目前,该标段的防渗渠已完成修复。在认真听取案件汇报后,村民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均同意检察机关的处理意见,并对检察机关积极履职、为民办实事的做法表示高度肯定与赞赏。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