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涟水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5-31 17:02:00  来源:涟水检察

  5月10日下午,涟水县检察院召开了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龚怀军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省委驻淮指导组成员、检察组组长费国斌、指导组成员李智敏、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葛蕾以及县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县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上,龚怀军检察长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葛蕾书记对涟水县检察院专题民主生活会效果和领导班子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加强对领导干部带头办案工作的宣传、推广,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提高班子领导能力和水平。

  费国斌组长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具有质量高、程序规范、内容丰富、相互批评意见建议中肯等特点。对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继续用好谈心谈话制度,结合涟水案件基数大的实际,结合案件谈思想,认真排查分析深层次的顽瘴痼疾问题;二是要继续学习好党史,把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恩来精神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三是要对照相关要求认真撰写政治忠诚剖析材料,围绕五大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对剖析材料严格审核把关,组织召开政治忠诚剖析交流会和领导班子专题剖析会;四是要把前一阶段排查梳理出的“6+1+N”顽瘴痼疾问题,集中销号、挂图作战,做到立行立改、建章立制;五是领导班子要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自查自纠,提振队伍精气神,为涟水冲刺百强县贡献检察力量;六是要做好后续文章,把队伍教育整顿规定动作做实、自选动作做细、为民办实事做出成效,

  下一步,涟水县检察院党组将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要求贯穿到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各环节;全面梳理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建立问题台账,理清问题症结,细化整改方案,定期对账定期销账,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奋力开创我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