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薛国骏检察长调研涟水县院工作
2021-03-29 15:32:00  来源:涟水检察

  1月28日下午,市检察院薛国骏检察长赴涟水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芳剑,涟水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龚怀军等陪同下,薛检实地参观了涟水县检察院刑事办案区、12309检察为民服务中心、青莲新媒体工作室、小雨滴工作室等场所。

  座谈会上,龚怀军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向薛检汇报近年来涟水检察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谋划,其他班子成员分别作了补充发言,吴芳剑书记表示县委政法委将大力支持检察工作,助推检察队伍发展,推动涟水检察工作再上台阶。

  薛检对涟水县检察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干好2021年检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拓宽视野和格局。“任何劣势都是优势,任何优势也都是劣势”,挑战与机遇并存,要把眼光放长远,面对当前困难,应该研究如何解决,将困难解决了就是变劣势为优势。二是要抓住能力提升这个关键。办案能力都是通过案件特别是疑难复杂案件“喂”出来的,条件越是艰难越能锻炼人。要制定专门人才培养计划,抓紧时机打造专业团队和业务骨干。要利用好知行学社这一平台,对所办理的疑难复杂案例以及社会热点案例进行讨论分析,不断提升干警的实战实务能力。三是要切实转变司法理念。贯彻落实十五检会议上张军检察长提出的少捕慎诉慎押的司法理念,既有利于保障人权,也降低了司法成本。四是找准为大局服务的具体抓手。牢记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的职责,积极探索并思考如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发展大局,要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发散思维,围绕扫黑除恶、安全生产、关爱留守儿童、服务今世缘、服务空港产业园等做实做优工作,以检察环节的作为和贡献为党委政府分忧。五是要大力创先争优。要有“有荣誉必争、有红旗必扛”的意识,调高目标定位,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单位,争创全国青少年维权岗,推动涟水检察工作高质发展。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