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宣讲进校园 护苗成长防“欺凌” “小雨滴”普法走进涟水县淮浦学校
2024-03-27 16:30:00  来源:涟水检察

  3月19日上午,为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涟水县检察院“小雨滴”普法志愿者、淮浦学校法治副校长、第五检察部主任徐贵娟在该校报告厅开设了以“反对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治报告会。

  徐贵娟副校长联系当前学校的实际情况,通过现场讲解和问答的形式,从校园欺凌的概念、表现形式及特点、校园欺凌的参与者、引发欺凌的原因、与校园欺凌相关的法律法规解释、如何让暴力远离校园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和互动,让同学们切身地感受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遭遇欺凌的正确做法。

  通过此次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增强了学生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切实提升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抵制不良行为和嗜好,杜绝校园霸凌,以史为鉴,努力争做一个遵纪守法的现代好少年。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