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走访代表、倾听民意、共话发展(一)——龚怀军检察长走访陈师街道、成集镇人大代表
2022-11-22 16:10:00  来源:涟水检察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主动接受人民监督,深入了解群众意见,助力乡村振兴建设。11月15日下午,涟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龚怀军分别走访了涟水县陈师街道和成集镇,与部分县人大代表开展座谈,与他们面对面深入交流。

  在座谈过程中,龚怀军检察长向代表们呈送了《2022年1至9月检察工作情况报告》,通报2022年以来涟水县检察机关履职情况,充分听取各位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对检察机关在强化政治建检、服务大局发展、依法能动履职、坚持司法为民、强化法律监督、抓实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检察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陈师街道代表们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送法进企业”力度,针对辖区内包装、服装、木材、机械加工企业集中的特点,开展涉企类案法治宣传,帮助民营企业增强法律意识,做好事前预防,以高效能检察履职,营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呵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成集镇代表们希望检察机关在下一步工作中能够继续加强同人大代表的联络,更好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做实“小雨滴”普法宣传活动,扩大宣传范围,提高普法频次、丰富普法形式,更好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龚怀军检察长分别向与会代表们详细汇报了涟水检察打造“护农助企”检察品牌的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对检察机关健全企业合规试点工作机制,构建涉企法律风险“问诊”机制助企健康发展,以及督促相关部门履职推动耕地种植草坪复垦、损毁防渗渠修复和电捕蚯蚓助推全县开展综合治理等案件予以高度肯定。

  在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龚怀军检察长表示,十分感谢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涟水县人民检察院将以走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代表们的沟通联系,认真听取代表心声和群众意见,并将相关意见建议梳理汇总、研究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继续紧紧依靠人大监督开展工作,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实践中,推动检察工作持续提质升级,为涟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