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借力“外脑”,涟水县检察院帮扶重点企业
2022-09-30 18:30:00  来源:涟水检察

  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好本土企业健康发展, 9月26日下午,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涟水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钮立祥带队并邀请涟水县应急管理局专家四级调研员石华走访了辖区内重点企业涟水中圣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这是检察机关借助行业专家“外脑”,主动上门“问诊”企业的一项制度创新,精准打通检察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为护航企业发展提供检察智慧。

  走访过程中,钮立祥副检察长与四级调研员石华先后参观了锅炉配套用房、污水监测室、集控室、配电房等生产经营场所和办公场所,充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把准企业需求,准确指出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企业“病灶”对症下药,提供有效的整改清单与方案:一是设立安全、醒目警示标志;二是设立危险废物处理专门安全操作柜台;三是及时更换生锈老旧装置;四是完善问题检查及反馈机制,形成闭环管理等。

  在走访后的座谈会中,钮立祥副检察长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如何提升生产产能、增加销售总额、将疫情影响最小化等企业经营问题上进行深入洽谈,并提出检察机关合理化建议。期间,还检查了企业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和维稳方案、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台账资料。该企业负责人对检察机关的关心表示非常感谢,也认真听取了专家的建议,承诺及时作出相应整改。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下一步,该院将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增强服务意识,积极能动履职,持续实施上门“问诊”机制,帮助企业解决法律风险点,维护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