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专项行动宣传
2022-05-27 08:56:00  来源:涟水检察

  为贯彻落实全国推进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要求,全面提升老年人反诈防骗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5月25日上午,涟水县人民检察院到涟水县五岛湖北广场开展养老诈骗。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详细介绍借养老名义实施各类诈骗的手段,揭示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套路”手段。同时,干警还详细讲解了冒充公检法、冒充网络客服退货、投资理财等电信网络诈骗套路特点,提醒群众警惕各类新型诈骗手段,切忌贪图蝇头小利。同时,鼓励广大群众发现养老诈骗线索时,及时向有关机关举报。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