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11-08 14:16:00  来源:涟水检察

  11月2日下午,涟水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龚怀军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龚怀军检察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考察陕西榆林讲话、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讲话;政治部徐建明主任领学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内容。三名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龚检就结合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自觉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检查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找准工作方向,全面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工作和“十一个坚持”的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是要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力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检察工作。落实好少捕、慎诉、慎押的司法理念,最大限度降低办案对企业经营的影响。严格按照“息访罢诉,案结事了”的要求,扎实做好回复、答复工作。落实落细法治副校长工作,推动“法治进校园”常态化,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课堂。三是要自觉坚持双赢多赢共赢,促进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有力实施。要加强与有关部门协作,助推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抓好民法典贯彻落实,不折不扣执行好、贯彻好、宣传好民法典。四是要自觉坚持“四个铁一般”标准,打造德才兼备高素质检察队伍。要把讲政治与抓业务融为一体,提升工作能力不断学习、掌握新的法律法规、政策要求,站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立场,善于从办案中发现社会问题,以案带面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