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人民检察院与涟水县应急管理局共同召开企业安全生产协作配合联席会议
2021-09-26 09:04:00  来源:涟水检察

  为贯彻落实上级院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的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协作配合工作, 9月16日上午,涟水县人民检察院与涟水县应急管理局共同召开联席会议。会议由涟水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钮立祥主持,检委会专职委员陶书祥、涟水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费清松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双方就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应急管理厅联合出台的《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的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协作配合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进一步学习;其次就淮安市人民检察院《涉安全生产刑事案件企业合规工作指引》(试行)(以下简称《工作指引》)内容深入的探讨,并就双方在成立合规委员会、筹建第三方组织等工作方面要加强协作配合达成了一致意见;最后,双方均表示将围绕《意见》、《工作指引》,进一步加强线索双向移送、开展专业协作、探索合规前置等工作,以法治方式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