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12 16:11:00  来源:涟水检察

  7月7日下午,涟水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四组组长陆红梅、成员孙翔列席会议,院党组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龚怀军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高检院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通知要求,五名同志就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第三检察部主任鲁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我们检察人员要始终牢记肩上所担负着的法律监督职责,坚守保障司法公正的最后一道防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恪守检察职业道德,树立唯法是从,唯纪是遵的职业观念。

  第五检察部主任徐贵娟:一百年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今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将坚持以自己的实践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办理好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食药环领域案件,探索拓展公益诉讼的范围,扩大大清涟公益品牌影响力,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守护安东大地的碧水蓝天。

  第六检察部主任刘进: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照耀着我们党历经血与火的考验,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我们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更重要的是贯彻落实到我们的本职工作中,把学习和司法办案实践结合起来,以规范办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陶书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检察官,我们只有通过勇承时代使命,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宗旨,踏实工作,方得始终。要做到始终坚定不移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办案中时刻把群众的诉求和冷暖放在心上,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始终坚持开拓创新,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组书记、检察长龚怀军:我们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心中有数、对检察工作的纪律要求心中有数。要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保民安、力纾民怨、力解民忧、力增民利、力促民享,找准服务和保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提升检察工作的品质,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最后龚怀军检察长要求,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要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血脉代代相传、永远赓续,融入工作处处展现、发扬光大,始终坚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每一项具体的检察业务转化为检察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务实举措;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紧密结合,筑牢政治忠诚,纯洁检察队伍,提升职业素养,以高质量检察履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