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全省巡讲活动走进炎黄职业技术学院
2022-10-28 15:06:00  来源:涟水检察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检、省检察院“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活动,提高中职院校学生法治意识,10月20日下午,“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全省巡讲活动走进炎黄职业技术学院,本次法治宣讲活动由全省巡讲团成员、镇江市京口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陈舟远主讲,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此次巡讲活动秉承“检爱同行 共护成长”宗旨,传播法治种子,不断提升未成年人自护能力,切实保护其合法权益,护航其健康成长。

  陈舟远检察官以“树立法治意识 走好精彩人生路”为题,从尊法、守法两个方面,通过生动鲜活的真实案例和普法视频,深入浅出地阐述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帮助青少年学生们了解法律、认识法治,远离违法犯罪的同时以法律为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