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薛国骏检察长赴涟水县开展调研工作
2024-03-19 09:43:00  来源:涟水检察

  3月15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国骏赴涟水县开展调研工作,实地走访捷泰新能源有限公司和京群焊材科技有限公司,深入调研涟水检察工作,涟水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龚怀军等陪同调研。

  在捷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薛国骏检察长观看宣传片,深入太阳能电池片制造车间观摩自动化生产线,听取产品工艺流程和企业发展情况介绍。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全力服务保障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发展,持续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他要求,两级检察机关要加强检企共建、党建共建,定期走访该企业,及时解决涉法问题,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专业化、精准化、常态化的特色服务。

  京群焊材科技有限公司是市检察院引资企业,在听取该项目建设情况后,薛国骏检察长表示,服务企业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市、县两级检察机关要主动作为、积极服务,全力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困难,助力企业早日投产达效。

  在涟水县院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龚怀军作工作汇报,其他班子成员、青年干警代表补充发言。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薛国骏检察长对过去一年涟水县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特别是在典型案例打造、先进人物选树、自侦案件查办等方面对全市贡献很大。就做好当前及下一步工作,薛国骏检察长要求,要强化典型案例培育,建立案例库,围绕乡村振兴、知识产权、企业保护等方面储备案例,充分发挥涟水案件体量大、资源足的优势,挖掘案件“富矿”。要加强企业保护,借鉴无锡、苏州等地企检服务中心建设经验,找到检察护企的涟水路径。要继续做好先进单位、先进人物宣传推介,力争更多先进典型涌现。要深入研判重大刑事案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从社会治理的角度,找准对策、提出建议。要在特色亮点工作下功夫,总结提炼知名做法,着力打造、宣传、打响工作品牌。要注重办案质量,准确办理、准确定性,既要谨慎,又不能过于保守,防止引发涉检舆情。要加大自侦案件查办力度,因地制宜加强指居场所建设,发挥涟水传统优势,力争作出更大贡献。要强化单轨制办案,培养良好的办案习惯。要提升庭审效果和质量,要组织观摩庭,抽查庭审录像,花大力气提升庭审效果。要继续注重人才培养,多培育一些市级、省级业务专家,补齐短板。

  会前,薛国骏检察长还视察了该院升级改造后的刑事办案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办案区、检察文化走廊、轻罪治理中心等场所。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