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院组织召开全面传达学习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暨2022年检察务虚会
2022-01-29 12:48:00  来源:涟水检察

  1月18日下午,涟水县院组织召开学习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暨2022年务虚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龚怀军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龚怀军检察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各部门负责人围绕会议精神和部门实际,分析了本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研究谋划了2022年工作举措及目标思路,分管领导对所分管条线进行了补充发言。

  最后,龚怀军检察长结合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对2022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围绕“护企助农”工作主线履职尽责。进一步找准检察工作的发力点、结合点,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涉案企业刑事合规改革工作,完善涉企法律风险“问诊”机制,持续加大对今世缘等知名企业的司法保护,深入开展“守护小康”专项行动,以司法服务助力全面小康。二是全面提升监督办案质效。持续提升刑事、民事检察工作质态,深化以“案-件比”为核心的内控机制,发挥好派驻公安执法办案中心监督服务站作用,用好与法院在公安执法办案中心联合设立的速裁巡回法庭;积极拓展公益诉讼案件范围,守护群众美好生活;着力补齐行政检察工作短板,加大行政非诉执行案件专项监督力度,力争消除空白项。三是继续打造检察创新工作品牌。持续深化“小雨滴”品牌打造,完善办案场所和功能场所,建立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实践基地,完善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积极探索未成年人行为临界预防和早期干预精准帮教,帮助其远离犯罪;努力打造检察服务新窗口,激活大东、高沟、梁岔三个法治惠民中心服务功能,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四是深化检察队伍建设。一如既往坚持入额院领导带头办案制度,为干警树好榜样;依托风行、力行、知行三个学社,常态化开展干警研学活动,打造“书香涟检”。强化“青年党建”工作品牌建设,营造活力涟检;建立三个社会支持体系,依托本地高校法律院系,开展人才协同培育,提升检察研究能力;依托各级媒体,做实做强本地宣传,提升检察工作知晓度;依托专家学者和专业人员,聘请行政执法部门专业人员担任检察官助理,对办案中的专业问题提供咨询。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