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小雨滴”开学第一课系列之---走进乡村小学
2021-09-27 16:05:00  来源:涟水检察

  “有些秘密是绝对、绝对不应该保守的,无论这个秘密多么糟糕和可怕……”9月17日上午,涟水县院副检察长胡海玲带领检察官们走进了梁岔镇卜圩小学的课堂,为全校仅有的4名孩子带来一场特殊的法治绘本课。

  课堂上,检察官结合4名孩子身心发育特点,跟孩子们分享了小骑士阿尔在遭受性侵后勇敢地揭露坏人、保护自我的故事,陪同孩子们一起观看了《我的身体我做主》、《我的安全最重要》等动画视频,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帮助他们进一步树牢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课程结束后,胡海玲副检察长又即兴为家长们上了一堂法治课,指导各位家长强化自身法治素养,认真履行监护职责,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9月17日下午,检察官胡慧慧到涟水南门小学永兴校区为全校30名六年级学生带来新学期第一节法治课。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个人安全、校园欺凌、性侵犯罪等重点内容,通过发生在身边的鲜活犯罪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学会独立思考、理性判断,不断增强自身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