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院邀请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郭某某非法经营案拟不起诉举行公开听证
2020-10-26 10:55:00  来源:涟水检察

  2020年9月28日下午,涟水县人民检察院对郭某某非法经营案拟不起诉举行公开审查。

  该院邀请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值班律师和办案民警参与公开审查。第二检察部主任王海波主持公开审查。

  公开审查会上,主持人王海波宣布公开审查流程和相关纪律,承办检察官汇报本案认定的事实及证据,并对拟不起诉理由作了说明,充分阐明郭某某已经构成犯罪,但因其具有坦白情节、认罪认罚情节,根据法律规定可以对其作相对不起诉。在认真听取案件汇报后,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办案民警、值班律师先后发表意见,均同意对郭某某做相对不起诉。

  在充分听取听证会各方参与人的意见后,该院认为,犯罪嫌疑人郭某某涉嫌非法经营,但嫌疑人归案后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认罪认罚,故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郭某某作出不起诉决定。

  

  

  编辑:丁秀光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