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院召开2023年度检察工作务虚会
2023-01-17 10:09:00  来源:涟水检察

  1月13日上午,涟水县院召开2023年度检察工作务虚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钮立祥主持,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结合2022年检察工作完成情况,各部门负责人详细剖析汇报了本部门工作存在的问题、原因及2023年工作举措,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的工作进行深入点评,并对2023年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具体部署。

  最后,龚怀军检察长对2023年全年工作及节前重点工作提出了九点具体要求:一要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部署,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长远,在实现争创目标进程中,不断做优涟水检察整体工作。二要抓好谋划。紧紧围绕涟水县委提出的“2233”争创目标做工作,将检察创新项目和重点工作举措,更好地融入服务保障涟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三要拓宽眼界。把涟水检察整体工作放到全市、全省来看,通过比较别人的办案体量、监督数据、工作方法,客观分析自身工作不足,明确自身方位坐标,始终瞄着先进干工作,瞄准短板抓跨越。四要剖析短板。深入分析刑事抗诉、速裁、简易程序适用率等指标持续落后的原因,避免核心指标拖累整体工作情形。五要找准抓手。持续擦亮“小雨滴”、做实“大青涟”、激发“青春有为”、发挥“法治惠民中心”平台等品牌效应,持续扩大涟水检察影响力。六要严格落实。制定2023年全院检察工作要点和创新项目,实行项目化、节点化管理,责任明确到岗到人,常态督促序时进度,确保按时高质完成。七要建好队伍。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活动日等制度,丰富组织活动,推动党建与队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抓实业务竞赛和小课堂活动效果。主动积极打造典型案例,为检察贡献度提升打下坚实基础。八要守好底线。严格落实办案纪律,守好案件质量底线。狠抓“三个规定”落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九要做好节前几项重点工作。重点做好公诉竞赛活动的监督和后勤保障工作、节前安全大检查、慰问、节日期间的防疫工作等。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