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11-22 16:20:00  来源:涟水检察

  11月18日下午,涟水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龚怀军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五名同志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

  最后,龚怀军检察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学习,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与干警常态化培训结合起来,把学习内容的全面性系统性与学习形式的针对性多样性结合起来,把系统内的学习教育研究与向社会的宣传宣讲阐释结合起来,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全覆盖学习、广泛化宣讲,最大限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要全面把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围绕“十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找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要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找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切入点,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把抓实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工作与推动检察事业长远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法律监督、公益诉讼等工作制度,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全面落实,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章,一体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着力提高能动履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提振踔厉奋发、敢于斗争的精气神。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正风肃纪,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