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检察院邀请专业讲师开展家庭教育小课堂活动
2022-09-27 10:30:00  来源:涟水检察

  为认真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精神和内容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把相关要求贯彻落实在司法办案的具体实践中。2022年9月23日下午,涟水县检察院特邀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特聘讲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涟水县家庭教育协会会长郭璐老师为干警们讲授“家庭教育心理健康”系列课程。

  郭老师首讲以《让阳光照进孩子的心里》为题,用生动的日常生活现象,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家庭教育的意义和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式方法,引导干警增强家庭教育意识,关注案件中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正确教育、引导涉案未成年人及其父母。

  干警们纷纷表示课程内容很实用,意犹未尽,今后将以办案为窗口,持续不断输出检察智慧,意真情切推动“1+5>6”的司法保护,充分彰显办好一个案件、挽救一个孩子、帮助一个家庭的检察温度。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