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薛国骏检察长调研涟水检察工作
2022-09-15 17:06:00  来源:涟水检察

  9月15日上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国骏到涟水县调研检察工作,涟水县院班子成员及市院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涟水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龚怀军作工作汇报,其他班子成员补充汇报。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薛国骏检察长指出,涟水县院近几年工作有特色、有亮点,特别是在案例打造、扫黑除恶、农业保护等方面颇有成效。就做好当前及下一步工作,薛国骏检察长指出,要强化案例打造工作,发挥用足涟水案件体量大、资源足的优势,尤其是要将涉农检察工作做成全市乃至全省叫得响、有影响的特色品牌。要全力冲刺监督数据,抓住最后100天的冲刺时间,再接再厉、迎头赶上,在去年先进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先进。要未雨绸缪,做好全国土壤生态领域公益诉讼研讨会的充分准备工作,要围绕会议主题突出耕地保护、突出农业生态保护等方面作重点交流发言,并以此为契机,提升涟水检察的贡献度和影响力。要做大案例讲述会这个优势和强项,为全市提供更多更好的优秀案例,通过案例讲述会这个检察机关最好的宣传方式,不断提升检察职能的公众知晓率。要加强人才培养和选树工作,涟水有人才基础,关键靠打造,要通过个人成长与组织培养相结合,努力培育出李思雪这样的优秀人才。要狠抓案件质量不放松,严格按照办案流程、检察官职权清单等程序性要求,共同把好质量关,坚决杜绝案件质量问题。要加大绩效考核力度,破除绩效等同于福利的思想 ,将业绩考评结果与绩效考核奖金分配挂钩,让能者多得,取得成效者多得。要抓住涟水是全国少有的“空铁水公”皆具的城市特点以及台商渐多的趋势,找准检察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涟水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要严格抓好纪律作风建设,转变理念、把握重点、抓住关键,确保队伍不出问题。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