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涟水县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1-06-30 17:40:00  来源:涟水检察

  2021年6月是全国第9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严厉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维护正常经济秩序,6月29日上午,涟水县检察院到涟水县中联壹城广场开展以“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读政策法规、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介绍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和预防对策等内容。以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使群众提升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行为的能力,能快速识破犯罪分子骗取钱财的目的,拒绝高额回报的引诱,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鼓励广大群众发现非法集资线索时,及时向有关机关举报。

  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帮助群众提高风险识别能力,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营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涟水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持续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形成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氛围,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