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检察院开展春节廉政谈话
2021-02-10 10:23:00  来源:涟水检察

  春节将至,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过节氛围,2月8日下午,县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组组长顾威在涟水检察院开展节前集中廉政谈话。该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员额检察官参加了谈话。

  谈话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自觉抵制大办酒席、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的相关要求管好自己,管好家人。二是要自觉自律,严禁公款吃喝、收受礼金、礼券、购物卡等违规违纪行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从严从实执行各项纪律规定。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腿,管好自己的心,做到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三是要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对节日期间的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特别是不能酒后驾车,哪怕路程再短,都不要心存侥幸。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钮立祥就春节期间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落实“一岗双职”进行了强调。一是要警钟长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二是要守住底线,严格遵守六种纪律,慎思慎独,善于自我校正、自我反省;三是要将谈话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干警,扎实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四是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更加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是服从单位、社区、其他公共场所的管理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