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刘庆国检察长赴涟水县中学开展《民法典》法治宣讲活动
2020-10-29 08:31:00  来源:涟水检察

  为进一步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增强广大师生法治意识,加大普法宣传教育力度,推动民法典的宣传普及,10月28日上午,江苏省涟水中学法治副校长、涟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庆国带着《民法典》来到涟水中学,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民法典宣讲课。

  刘庆国检察长以“《民法典》点亮成长之路”为题,从与同学们生活和学习息息相关的案事例切入,结合《民法典》的具体法律条例,围绕《民法典》中“民事行为能力”“侵权责任”“人格权”“婚姻家庭”等和未成年人有紧密联系的内容展开宣讲。

  当天,“小雨滴”志愿者还为同学们发放了便携版《民法典》。

  百行德为首,万事法为先。此次《民法典》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加强了他们对《民法典》的理解,让同学们认真学法、自觉守法、积极用法,助推法治校园建设。

  

  

  

  

  

  编辑:丁秀光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