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检察院召开东方红桥文物保护圆桌会议
2020-04-26 09:54:00  来源:涟水检察

  2020年4月23日,涟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大东镇人民政府涟水县人民检察院,三方就如何保护市级文物东方红桥召开圆桌会议。

  东方红桥位于位于涟水县大东镇街东首,为一座空腹式的单孔圆弧砖石拱桥, 1970年春竣工,2010年10月,涟水县人民政府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6月确定为淮安市市级文物。目前桥体年久失修,破损严重,桥面栏杆东侧发生倾斜,桥面西侧栏杆被乱刻乱画,桥面栏杆东侧约有10米的栏杆被车辆撞断脱落,钢筋裸露。通过桥梁要求限重5吨,但未设置限高限重的设施。4月7日,涟水县院向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对东方红桥梁按照文物保护的要求,进行修缮,加强日常管理,定期保养,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接到检察建议后,非常重视,特邀请了文物保护专家对东方红的保护和修缮进行会诊,提出整改方案。

  圆桌会议经研讨会,确立了三点建议,一是大东镇政府从安全的角度出发,对桥梁两侧进行警示公告;二是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协助县交通局在桥梁两侧设置禁止措施,禁止机动车辆通行;三是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给予费用和技术的支持。

  

  

  编辑:丁秀光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