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高检党组第一巡视组向重庆市检察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2018-07-11 16:44:00  来源:

   本报讯(记者李立峰 侯映雪)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最高检党组第一巡视组于420日至615日对重庆市检察院党组(含五个分院党组)开展巡视。

    

  74日,最高检党组成员许卫国向重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雍通报了巡视有关情况,陈雍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75日,巡视组向重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反馈巡视情况。76日,在重庆市检察院全院干警大会上,巡视组组长徐安反馈了巡视市院党组及五个分院党组的总体情况,许卫国代表最高检党组讲话,提出巡视整改要求,贺恒扬作表态发言。 

    

  徐安指出,上一轮巡视以来,重庆市检察院党组及五个分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最高检和重庆市委的决策部署,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近年来,重庆市检察工作得到地方党委和人民群众充分肯定,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但也存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不够深入扎实、对全市检察机关的统筹领导不到位、党的建设有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检还存在“宽松软”、司法行为不规范问题禁而不绝、对上轮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交有关方面处理。 

    

  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徐安提出六点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实抓好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加强市院党组自身建设;积极支持配合有关部门核查问题线索,认真办理移交的信访件。 

    

  许卫国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向重庆市检察院党组反馈的巡视工作情况和提出的整改建议,得到了最高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重庆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同意。他强调,在下一步整改工作中,重庆市检察院党组和五个分院党组要做到真认领、真反思、真整改,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进检察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使巡视整改成果让广大干警和人民群众满意。 

    

  贺恒扬表示,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全面接受,举一反三、坚决整改。重庆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认真落实最高检和重庆市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契机和重要抓手,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推深做实,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重庆检察工作新篇章。 

    

  重庆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巡视办主任王建东,市检察院、五个分院和39个基层检察院有关领导,市检察院机关全体干警和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悉,最高检党组第一巡视组近日还将分别向五个分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编辑:丁秀光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