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小雨滴”志愿者开展“法护童年成集行” 法制教育培训活动
2018-05-02 09:41:00  来源:

   “小雨滴”志愿者开展“法护童年成集行” 法制教育培训活动

    

    

  2018年4月20日,涟水县检察院“小雨滴”志愿者联合梁岔检察室来到涟水县成集中心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法制教育培训活动,给在场的300多名六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主题为《花季保“未”战——让花季远离性侵害》的课程。 

   此次授课以生活中常见的小案例为主,不时以问答方式来普及相关法律知识,通俗易懂的语言、活泼的授课形式,得到现场师生的热烈欢迎,现场的气氛一直很活跃。与此同时,为了鼓励孩子们认真学法,志愿者们以奖品的形式,向参与互动的同学发放宣传手册、遮阳帽,表现较好的孩子还获得了“大圣说法”玩偶,学到知识的同时还收获一份礼物,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礼物他们非常喜欢,这样的听课机会更是让他们倍感珍惜,更是懂得了今后要如何保护自己,也希望以后还能有计划再次接受类似的法制教育培训。 

        活动开展之后,“小雨滴”志愿者们立刻前往梁岔检察室就地总结活动开展经验,并对开展下一次“法护童年之行”的时间、地点进行了初步商定。 

  编辑:丁秀光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