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第一季度信息例会
2018-03-22 14:44:00  来源:

  3月20日上午,全市检察机关第一季度信息例会在盱眙县院召开。省院办公室副主任戴耀峰、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洪斌,盱眙县院检察长潘建文等出席会议,省院办公室秘书胡文浩、市院办公室有关同志、各县区院信息工作的分管院领导及具体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以来全市检察信息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加强检察信息工作的措施要求,各县区院交流了信息选题,并现场进行了点评,戴耀峰副主任对检察信息的选题进行了专题辅导。 

  会上,张洪斌主任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检察信息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作为向上级检察机关推介、展示工作的平台、渠道,举全院之力来推进。二要健全网络,在各业务部门确定信息员,共同参与、形成合力;加强检察信息人才的培养,构建检察信息工作持续发展局面。三要突出重点,加强对检察工作的研究,紧扣省院以人民为中心、专业化建设等工作要求和重点项目,认真总结自身工作经验,剖析分析存在问题,及时上报,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四要注重精品,发扬“工匠”精神,精心打磨标题,合理谋划构架,并做到客观真实,有数据、有案例,论证充分。 

  市院办公室还对做好2018年条线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方面,要清醒地认识到“三个没有变”即新形势下办公室的职责地位没有变、各级领导对办公室工作的重视程度没有变、办公室作为磨砺干部、培养干部和出干部的现实没有变,办公室全体同志一定要放眼长远、保持定力,增强信心、锐意进取。另一方面,要以“四化”为着力点,推进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以项目化为抓手,高点定位推进重点工作,主要是办公室工作绩效考核软件研发和实现5A级档案室创建工作全覆盖;二是以精品化为追求,积极发挥以文辅政作用。综合文稿要短新实,一般性文稿要“过得去”“过得关”,重要文稿要“过得硬”,反复打磨,精益求精。检察信息真实性是生命,数字、案例必须准确,防止捅娄子;时效性是价值,过期信息“一文不值”;内涵性是关键,要着力在深度挖掘、提升信息质量上下功夫。三是以规范化为根本,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办文要讲制度,严格审核、严格把关;办会要讲流程,精心组织、有条不斋;办事要讲规矩,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在机要保密上要警钟长鸣,落实好各项保密制度,涉密文件严禁通过互联网邮箱、QQ等发送,严禁超范围流转、传阅等。四是以专业化为方向,不断提升队伍建设水平。重点要抓好经常性地学习和有针对性招录档案、文秘等人员工作,进一步优化队伍的知识、专业结构。 

   

   

   

  编辑:丁秀光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