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检察院精准发力积极谋划2018年工作
2018-01-23 16:25:00  来源:

  连日来,涟水县检察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找短板、添措施、早谋划积极谋划2018年工作。2018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大力推进涟水紧扣“两聚一高”、实现“决战决胜达小康,做强做美副中心”两大目标的突破之年,也是检察工作深度改革、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涟水县检察院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落实中央对政法工作的指示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强化法律监督,深化司法改革,狠抓党建队建,推动检察工作进位争先、提质增效,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深化服务保障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各项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危害民生安全犯罪和涉众型经济犯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主动地服务保障经济转型发展,开展好“三进三帮”“阳光扶贫”等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保驾护航。 

  坚持围绕主责,做好主业,全面强化法律监督工作。积极适应检察职能转型,转变司法观念,深耕监督主业,加大对刑事立案、侦查、审判、执行活动监督,坚持依法、全面、规范监督;深化“两法衔接”工作,健全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机制,强化行政权力监督制约;突出抓好公益诉讼,加大对能源资源和环境保护领域的监督保护力度,促进健康发展。 

  坚持围绕改革,争先创优,全面优化检察特色工作。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落实深化司法改革各项要求,启动内设机构改革,完善检察官遴选入额、绩效考核、司法档案等工作,进一步优化检察权运行机制;坚决拥护、支持、全力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探索构建协作机制;深化“小雨滴”普法关爱计划、刑事案件办理“三快”机制、公益诉讼、两法衔接等工作,努力形成具有涟水特色的工作经验。 

  坚持围绕基础,增强后劲,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引工作;紧紧抓牢领导班子建设,积极开展领导班子上讲台活动,提升班子业务素能和决策水平;抓好干警素能建设,通过培训、竞赛、比武等形式,全面加强实训工作,强化人才支撑。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不断深化党建工作;狠抓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赢满意。 

  编辑:丁秀光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