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检察院2名青年干警列席检委会
2017-04-19 22:21:00  来源:

  “初查的数据是否准确,关联性犯罪嫌疑人是否有遗漏,我建议对相关数据进行再次核实。”日前,在涟水县检察院召开的第四次检委会会议上,青年干警任正雷列席检委会时就案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为充分调动青年干警的积极性,缓解案多人少的矛盾,近年来,涟水县检察院积极搭建各种平台提高青年干警的执法办案能力,让青年干警列席检委会是该院的一项重要尝试。

  “青年干警列席检察委员会参与案件讨论,一方面可以亲身体会疑难复杂案件的处理过程,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可以加强对青年干警的业务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庆国说。

  讨论结束后,检委会委员们还从语言表达能力、法理分析、证据分析等方面对2名青年干警进行点评。据悉,实行青年干警列席旁听检委会制度是该院促进青年干警成长,推行“薪火相承”计划的重要举措,既提升了检委会工作的透明度,也为青年干警提升业务水平提供了学习平台。下一步,该院还将明确青年干警列席检委会的列席方法、列席范围及列席纪律等规章制度。



  编辑:丁秀光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