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9-04 09:42:00  来源:涟水检察

  8月29日上午,涟水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县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陈立峰、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民营企业家等20人应邀参加。

  活动中,代表委员和民营企业家们先后参观了涟水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刑事办案工作区和院史陈列室等检察机关办公场所,详细了解检察工作流程,“零距离”接触检察工作。

  座谈会上,涟水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郁文林结合该院办理的鲜活案例,从利用“集资诈骗”私募资金,失范经营风险大;利用“权力寻租”获取贷款,利益输送隐患大;利用“偷税漏税”降低成本,侥幸心理危害大等三个方面作了企业犯罪成因分析报告,同时,还通报了今年以来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工作开展情况。代表委员和企业家们对该院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所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加强民营经济保护,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郁文林副检察长表示,涟水县检察院将在“对症下药”上采取新思路,在“精准普法”上采取新办法,在“普防结合”上采取新举措,继续加大对民营经济的保护力度,努力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丁秀光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