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9-04 09:15:00  来源:涟水检察

  为深入推进检务公开,更好的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12月9日下午,涟水县检察院举行以“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县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特约检察员等10余人走进涟水检察院进行座谈参观。

  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特约检察员先后参观了该院特色品牌5A级档案室、为民服务大厅、院史室及办案工作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该院副检察长钮立祥介绍了侦查监督工作职能及近年来该院开展侦查监督工作情况,观看了《即将批捕》宣传片。该院非常诚恳地向与会代表征求了对涟水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为检察院虽工作繁忙但工作细致、井井有条,并且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监督关口前移,有效地预防了犯罪,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在充分肯定检察工作的同时,代表们立足自身岗位,对该院检察工作提出了9条建议,如“检察开放日”活动需要深入乡镇农村,扩大检察宣传的覆盖面;进一步加强立案监督工作,尤其是食品、药品、环境方面的监督等。

  会后,该院副检察长钮立祥表示,与会代表为检察工作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该院会认真总结梳理,努力把大家的期待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去,同时,将继续深化检务公开,更加主动、自觉的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以扎实的作风、优良的业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

  编辑:丁秀光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