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大代表给予涟水检察院工作报告高度肯定
2018-03-05 16:15:00  来源:
 1月4日上午,涟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庆国向涟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作报告。 

  报告从“紧扣中心,忠诚履职,服务大局积极有为;惩防并举,反腐肃贪,促进廉洁坚决有力;规范司法,强化监督,维护正义高效有成;深化改革,创新创优,激发活力扎实有效;从严治检,固本强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 

  刘庆国说,2018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大力推进涟水紧扣“两聚一高”、实现“决战决胜达小康,做强做美副中心”两大目标的突破之年,也是检察工作深度改革、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县检察院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落实中央对政法工作的指示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强化法律监督,深化司法改革,狠抓党建队建,推动检察工作进位争先、提质增效,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谋划2018年工作,刘庆国指出一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深化服务保障工作;二是要坚持围绕主责,做好主业,全面强化法律监督工作;三是要坚持围绕改革,争先创优,全面优化检察特色工作;四是要坚持围绕基础,增强后劲,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工作。 

  据悉,刘庆国检察长向涟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报告检察工作的情况,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与广大网友进行实时互动,增强了检察机关的网络关注度。在随后的线上“网友点评”和线下“分组讨论”环节,大家对检察院的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肯定。

  编辑:丁秀光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