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检察院对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公开宣告不起诉决定并开展“以劳代偿”签字承诺及增殖放流活动
2020-08-27 17:03:00  来源:涟水检察

  2020年6月19日上午,涟水县检察院在江苏省阜宁县羊寨镇开展非法捕捞案件犯罪嫌疑人不起诉决定公开宣告及“以劳代偿”协议签署活动,涟水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陶书祥、涟水县渔政监督大队执法人员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全程参加。

  首先,案件承办人在被告人住地公开宣告了不起诉决定书,其次,陶书祥专委对被不起诉人非法捕捞水产品的行为予以训诫,最后,检察机关联合涟水县渔政监督大队组织被不起诉公开签署“以劳代偿”签字承诺,并于当场向该段古淮河水域投放了鱼苗,进行生态修复。

  本次活动受教育人员近百人,人大代表认为此次活动不仅是警示更是教育,通过此类方法,能教导群众知法、守法,吸取教训,维护生态环境。

  该案被不起诉人表示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并将珍惜检察机关给予改过自新的机会,当场表态“不再参与非法捕捞活动,并将积极参与到古淮河的保护当中,用自己的行动来修复受损生态环境,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编辑:丁秀光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