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未成年附条件不起诉听证会
2019-09-27 16:57:00  来源:涟水检察

  为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深化阳光检务,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2018年10月22日上午,涟水县检察院未检部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对一起拟作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人聚众斗殴案举行不公开听证评议会。

  该案承办检察官首先告知听证人员对听证程序中了解的未成年涉案情况进行保密,并签署保密协议。随后,检察官汇报了基本案情、个人成长经历、犯罪原因、社会危险性、家庭监护条件等,对附条件不起诉理由进行了详细阐明,同时听取了两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及其法定代理人的意见。听证代表在了解案情后,一致同意检察机关作出的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并告诫他们要珍惜机会,深刻反思,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会议最后由检察人员对该案两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当场宣读了附条件不起诉决定书,并对其二人进行了思想教育,二人均表示会好好珍惜检察机关给予的此次机会,吸取教训,今后遵纪守法,好好做人回报社会。

  

  编辑:丁秀光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