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院、阜宁县院开展“结对共建”交流活动
2021-09-27 15:37:00  来源:涟水检察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省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院建设的意见要求,根据新一轮“结对共建”工作方案的统一安排, 9月8日,阜宁县检察院、涟水县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交流活动。

  上午,大家参观了中共中央华中局第一次扩大会议旧址,回首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艰苦岁月,回顾新四军和华中局在盐阜工作、战斗的历史,深刻感悟党的丰功伟绩。在中共中央华中局党校旧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钮立祥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人员来到盐城抗击6.23特大龙卷风纪念馆,通过观看图片、视频和遗留的实物,深刻感悟大灾来临时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不屈不挠的抗灾救灾精神和不畏艰险的战斗力、凝聚力。

  下午,阜宁县院、涟水县院联合举办了 “结对共建”以来首次案例研讨活动,两院刑检条线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参加研讨。研讨中,两院干警分别从案件事实证据、犯罪构成、法律适用、证据采信等方面展开激烈讨论。双方发言结束后,阜宁县院李国辉专委就第二个案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涟水县院钮立祥副检察长发表了精彩点评,表示阜、涟两院应充分利用好“结对共建”平台大力锤炼队伍,实现理念互鉴、人才互动、业务互学,共同推进两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薛淼